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情緒就要降落



                                                                                             
我盤旋在寂寞上空
眼看著雲起雨落
情緒就要降落

後來那些事情,你都不再知道。

離開前倒數二十四小時,我鎮日固守在電話前面,暗自揣想著你現在該是什麼模樣,每個收拾行李的動作,呼吸的頻率及心跳的聲音,一字一句,像我一遇上空檔時就寫給你的信,淺淺的藏在手機寄件夾裡,彷彿自願擱淺的魚群,偶爾躍出海面濺出水花。沒有送出,不需要寄件人與署名,你早已明白我要說些什麼。
日子以秒針數算,走成一座滴答的鐘塔,我開始想像你離開之後的景象,如何寫一封真正輕快的信給你,謹守禮數又不失感情,恰巧適合我們之間的距離,那麼近,又如此遙遠,遠得好像從未接近過。或者是和他人描繪你的樣子,只存在我面前的聲音與姿態,該怎麼仔細說明?練習過幾次,卻永遠也不夠精確,永遠都需要補充說明,我多麼希望你能為我下一個句號,或是: PS。

PS,我想你要走了。

你離開的那天下午天氣很好,待在屋子裡會令我心慌,於是讓自己在外頭走了長長的路,太陽照得眼前一片模糊,我想著要趕快讓自己埋進一本書裡,一首詩或一個漫長的段落,足以讓我忘了數算時間,讓你離開的時候過去,輕易轉身從我面前離開。
然而最後我還是沒有趕上,正在跨越那片草地的當下時間就來了,鐘塔滴答作響讓我措手不及,不論是時間還是你,我都沒趕上。
於是我蹲下身子,把自己深深埋進那片燦爛而嶄新的綠色草原裡,變成一個不會有誰發現的回憶,抬起頭來望著天空,靜靜等待你經過,等待我的情緒在空中盤旋久久,預備找一個地方降落。 
 
你要告別了
你把話說好了
你要告別了
你會快樂

你要告別了
故事都說完了
你要告別了
你會快樂


【2010年9月23日中華副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