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黑夜降臨

12/31,在東華和同學們玩了密告中,相當有趣。
大家都熱起來,氣喘吁吁。

買了大量的食材,熱呼呼的料理比起煙火,人擠人,禮物等等,似乎是更迫切且必須的,發誓吃完以後要重新振作。W叫著說:給我鍋子我要去買白飯!余峰替替我把電磁爐等等搬到樓下,又多拿了幾張椅子。光是準備就令人開心,來到花蓮之後,跨年幾乎都是在家裡客廳過的,只是客人來來去去,大抵就屬這次最熱鬧,三兄妹全體出動招待客人了。兩台電磁爐分別煮兩鍋,宜德買的麻辣包超辣的,只能吃清淡鍋,小山似的肉片很快就消失,果然再怎麼買都不夠大家吃!

圍爐時光值得一記:我,W和余峰,雅君和阿美,妙妙和小白以及維人,家榮,翟兄還有JON。

一邊煮火鍋一邊看跨年演唱會,可惜數位台只能看到高雄的現場,只在最後一小時回到了天龍國,看著煙火恐怖攻擊一零一,以及種種可笑的煙火名稱(最後一個居然叫做照明彈!)接著是瘋狂玩殺手,居然就這樣玩到了凌晨五點,肩膀和喉嚨都好痛,大家光辯解就耗去不少時間,這遊戲果然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啊。

即使這樣歡樂似乎有點庸俗,即使有許多高格調的文青說著:煙火有什麼好看呢不過是世界巨大的射精(我也看到許多鄉民有志一同的這麼說啊),但那又怎樣呢?對我來說,這大概是最後一次和眼前的他,她,她們,他們,新參與或熟悉的朋友,在花蓮度過特殊節日了。

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有許多臉孔我不會再見到,無法了解誰心底幽微的秘密,分享歡樂與憂傷,即使再相遇,也絕對不會有相同的夜晚了,黑夜降臨,殺手請現身,這次你要選擇誰呢?誰會睜開雙眼和你對望,誰又是你的同伴或敵人呢?日昇日落,你/妳們是不是也知道呢?

元旦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