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緋村劍心




很難描述自己對於這部電影的激動程度,只能努力按耐內心的尖叫。像我這樣一個,自小被動漫畫餵養長大的宅宅女生,書包夾層內暗藏的不是一本張愛玲或朱天心,而是夢幻遊戲和來自遠方,在心頭徘徊不去的人是羽山秋人和緋村劍心。從來沒有想過除了在CWT會場(想當年我也COS過神谷薰啊)裡,竟也能看見那個矮矮的,臉頰有十字刀疤的紅色身影真人實體化,氣氛場景姿態(誰沒模仿過飛天御劍流?)無懈可擊。或許是和我同樣迷戀他的人夠老,夠有力了,讓這部作品不再/不甘只是童年回憶。如果懷舊也能成為一個賣點,那麼我願意,願意一次又一次的走進電影院裡,看見當時被大人們稱為「不營養」、「浪費生命」的漫畫在對我說話。

聽見佐藤健扮演的劍心說:「我回來了。」的當下我明白,在那個一本漫畫75塊,還必須要快速藏進裙子底下以躲避檢查的時光裡,我是真心愛他的。

2 則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