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生活在...




在有河聽吳俞萱說話,覺得好幸福。讀她部落格那些文字時常想:好想聽這個人說話,讀詩,描述那些電影的種種。真見到面了卻好害羞,包包裡帶了蘋果要給她(總覺得蘋果和肋骨很相似)也忘記拿出來。我喜歡她直視聽眾的神情,即使停頓、尷尬,也不閃躲。

從大學開始看她的部落格,後來隱然得知,她是研所某學長的女友。也讀她寫關於愛情的那些,寫去菲律賓的種種。我翻遍了所有的文章,想找出與他人相合的徵兆。
後來他們似乎是分手了,文章裡出現陌生的愛人姓名,未來的孩子。她去了里斯本、巴黎,生活在他方,我著迷於她的眼睛及觀看的世界。

和好青年去淡水聽她讀詩,吃烤魷魚。在捷運上聽宥勳給的錄音檔,來回一趟都還沒聽完。他陪我買椰子汁和麥當勞薯條買一送一。

我問好青年:我能不能變成她?
他說:妳又來了。

後來下起了暴雨,就一邊撐傘走過公園,一邊分食薯條。
嗅聞紙袋裡油滋滋的香氣,還有非常廉價的紅茶,
而我就喜歡這種,廉價的快樂。

新的一年快樂。

2 則留言:

  1. 俞萱的文字可以溫暖人心,我也很喜歡她的菲律賓日記。不過小風有自己的風格,看你的小說會欲罷不能呢!也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謝謝你>"<
      沒想到有和我一樣知道"菲律賓日記"的同好!
      我真是幸運,新年快樂。

      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