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我們不應該再……



我們不應該再繼續了。或者說,我,在每個瑣碎與繁雜的生活空檔裡,行經海濱公路或小城車站,在座位上搖搖晃晃無人說話時,會拿起智慧型手機傳一封簡訊給你,描述一同走過的黑夜怎麼變了樣子,我正經過你的故鄉你不會知道,那些站名都是你的代號。它的智慧並不能告訴我你人在哪裡,我也沒有智慧使它準確無誤傳送出去,此封簡訊寄出?

不,並不。那些文字最後變成擱淺的魚群,躺在寄件匣裡抬頭望我,用它們憂傷又清亮的眼睛。直到我終於拋棄它們,拋棄日常習慣,facebook、噗浪,任何能定時偷窺你的秘密之地,開始一個人的旅行。每遇見一台公用電話就投幣,撥號,聽見你的聲音,喂喂喂?哈囉,哈囉……最後沉默而帶著恨意的掛掉,像一個執著而堅忍的幽靈,藉愛之名,毫不放棄的徘徊在那條線路上,你不再經過我,我卻不斷經過你。可喜的是,這座島嶼的公用電話越來越少了,只因為我們不應該再通信了,不應該再相愛或相恨,不應該再……

我把這個空格留給你。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2 則留言:

  1. 擱淺的魚群,它們憂傷又清亮的眼睛。

    清亮是表示剛擱淺不久,魚還很新鮮是不?

    所以是無時無刻都反覆同一件事,令人瘋狂直到麻木......

    回覆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