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暗戀2.0


偷偷喜歡一個人卻不願意告訴他,這叫作暗戀。關於這檔事我早已駕輕就熟,堪稱達人等級,上課時描畫他的側影,讀他讀過的書、走他走過的路;遠走他鄉找尋一個寄出明信片的好理由,把自己的笨拙失態當成天性,賭氣似的說:「我可能不會愛你。」

暗戀時,知道的最好不要多,少少的最好,才足以激發更多內心小劇場。但想了解一個人是沒有盡頭的,搜尋引擎是我們最忠實的魔杖,它從不說謊、不偽裝,全看你夠不夠格;誰沒有在那空格裡鍵入過某個名字?我像個貪心的考古工人,在每一筆資料下清理時光的沙屑,耐心交叉比對每個帳號;往事的骨架太過巨大,那些愛的遺跡重新出土,我試圖剝開琥珀的顏色讓那隻蜜蜂透透氣,卻被狠狠叮了一口:原來你也會那樣說話、笑、生氣或彆扭。原來你從來沒有忘記過她。

再見面時你仍然一無所知,我卻已經明白太多。Google太誠實,知道得越多越無感;褚威格的陌生女子如果手持網路線,必定不會如此苦痛且深情款款。暗戀時,最怕的不是想像被愛的可能,而是當你有一天「可能」了,我卻已經真的不會愛你。

3 則留言:

  1. 我也常利用生活中每個角落可以讓我發揮的小劇場來補足暗戀這檔事,
    畢竟愛情兩情相悅,在那一天來臨之前,
    只有一個人的愛只有靠這些行為來彌補了(笑)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主播先生在紅白大賽上談鋼琴的側顏,
    真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看啊>///<
      他好專心好緊張又好可愛唷
      真的是~

      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