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火光




親愛的阿尼,我們還能擁有什麼呢?


那些難捱的日子裡,我只要逮著機會就往妳家跑,無視於我們相隔這麼長的距離,光是一班捷運轉公車就能到達的路途,或許還算近呢。獨居的妳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糊塗的我老是忘了帶些什麼水果零食上妳家,抱歉的話到嘴裡卻又說不出口。後來就明白了,按妳家門鈴之前,先繞到便利商店帶幾瓶啤酒上來共飲。但兩個人即使同處一室,也總是少交談的,一人一台筆電就進入了自己的世界,可總在一起。
永遠記得同樣的晚上,燈也暗了,兩個人靠著沙發談心事,講到彼此的憂傷焦慮便重重嘆息,再也接不下去了,斷掉的話語像深不見底的黑洞,過了一會兒我們陸續爬上床躺平準備入睡,你總順手點了盞精油蠟燭,讓它亮著便翻過身睡了,我躺在床上望著火光微微跳動,感覺安心。
或許我們就是這樣的關係,不管到哪裡,妳總會在彼此的世界留下這麼一盞燈,為我照亮未明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