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再見小叮噹

再見了,小叮噹。
當我打開壁櫥的時候,你就已經不在了。

我還記得我曾經多麼興奮的在夜裡張著眼睛,躺在房間裡望著壁櫥,再等等,小叮噹等一下就會出現了,會張著惺忪的眼跟我道晚安,或被老鼠嚇得跳出來,笨重而胖大的身體會重重滾一圈,然後我就會哈哈大笑,哈哈哈小叮噹好笨!
更或者,班上也有那種跟技安一樣討厭的傢伙,偷掀我的裙子或罵我醜八怪,讓我一路腫著眼睛跑回家,但到家我就不怕了,可以放心的哭著說:「小叮噹!」然後,順便告訴你,我一定不會像大雄那麼沒用,拿到整人道具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把他們痛扁一番,扁完了戴上竹蜻蜓落跑,瀟灑又俐落。
我們一起做過好多好瘋狂的事,用手電筒照著房間便感覺什麼都縮小了,拿起話筒就變成如果電話亭,說著「希望變成一個沒有考試的世界!」或「變成媽媽不再嘮叨的世界!」,彷彿從此生活就一帆風順了。天晴的日子和你一起戴著竹蜻蜓,飛越太平洋或印度尼西亞,好把旅遊風景全寫在作文簿上。下雨了,就窩在房間裡努力打開眼前的門,這一扇通往學校,這一扇通往遊樂園,這一扇通往宜靜家的浴室……我要去哪裡都可以,小叮噹,任何願望你都會幫我達成。
但最想最想的,還是打開抽屜坐上時光機,牽著你的手不讓你離開,我們一起把時鐘調快往前走,到達下一秒,下一個月,或任何一個未來。我多想看看明年的我變得什麼模樣?那個時候,你還會在嗎?
我聽見孩子們還在唱:「ㄤㄤㄤ……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他們歡笑著,坐在電視機前面雙腳搖晃,口裡唸的名字叫做哆拉A夢,一樣的藍色身體,一樣的貓咪鬍鬚,一樣的四次元空間袋縮小燈任意門竹蜻蜓如果電話亭……

始終沒有坐上時光機的我,當然不會知道在十年後,你已經從小叮噹變成哆拉A夢了,這麼一個缺乏想像力,完全不可愛的名字。
可是,可是我不認識哆拉A夢啊,小叮噹,你在哪裡?

二十一世紀不是已經來了嗎,你怎麼還沒有出現?
我已經不再相信打開壁櫥就可以看見你,也不再需要靠你,就可以打開眼前所有的門,任意到達我想要去的地方了。可是我最想打開的是,那一道通往過去的門,每當哭泣時,打開壁櫥就可以看見你笑嘻嘻的說:「又被欺負了嗎?」,想著要是有小叮噹多好,在課本旁邊幻想著塗鴉……那道有你在的門。
再見了,小叮噹。
我不知道我是在跟你道別,還是在跟那個相信你存在的自己道別。

再見,小叮噹,再見,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