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面目模糊的新世代戀人



半夜3:07,我在PTT上遇見我的幼稚園同學。

PTT男女聯誼版,All Together,異性戀們的歡樂荒原,半夜三、四點正是熱門時段。我po了一則「徵男」文:「如果想認識我,請說說最近讀過的書……」好奢侈的要求,卻在那些連結裡遇見了他,是故太過驚訝而犯下大忌──叫出了他的本名。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說,一邊快速搜尋他的ID,看來他早已是資深版友,好幾篇「徵女」的自介文:身材中等、工作穩定、喜歡上網踏青看電影……他和那些回信並無差別,那些作家們常說新世代創作者「面目模糊」,他們真該來這裡看看,如今竟連尋求一個清晰的戀人也不可得了。即使是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的張士豪,在這裡也無可奈何吧。

那妳呢?他不甘示弱的回擊:「妳不是也在這裡嗎?」

是啊原來你也在這裡,在這個愛的荒蕪之地,回憶是現實尷尬的暗影。而我卻還記得他的名字,記得走進幼稚園時正是午休,我們遲到了,望著暗暗的教室窗口,兩個人就倒在沙坑旁邊睡著了。還沒到男生女生羞羞臉的年紀,小小的身子依然分得很開。即使在夢裡,那時我們仍無比虔誠的相信,牽個手就會懷孕。

4 則留言:

  1. 我想起張愛玲。但居然忘記是哪篇小說了:(

    回覆刪除
  2. 正是張愛玲祖奶奶呀,是一篇短文,叫做〈愛〉噢。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