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我們走吧


好,就走吧。有人這麼說,於是我們就走了起來。台大醫院路上見了白衣就開始猜測:他要去嗎?她是嗎?我爸緊張起來:別對著人家指指點點!總之我們到這裡了,那白不是顏色,是憑弔、是宣告,是現實的反面,是網路另一端人們的樣子。老的少的,抱著嬰兒的,我趴在欄杆上看得呆掉,差點忘了我們是要去送一個死去的孩子,去一個說謊的國家。

不是第一次走;不是第一次看。反媒體壟斷時我走過艋舺大道,大樓上屢有人影晃動探詢,快看,他們在看著明日的新聞啊。我偷偷的說。每年凱道上的同志遊行是盛會,我貪看經過身邊的漂亮GAY男孩,毫不吝惜的燦笑多迷人。遊行後沒幾日,一個被娘娘腔的男生從高樓跳下。過的路並不能阻止他另一條路。

他們走得太,我們走得太遲;在隊伍裡我常心生惶恐,深怕明日還是同一片天色,走過的路像水一樣流掉了,佔完隔天報紙版面後明日無事。於是那個「有人」——終有一天會沒有人。遊行成為固定發作的舊疾,光想就心生氣餒。然而為了前方還沒看見的路,我想要走;為了還沒走掉的人,走起來吧。我們走,為了不要有下一次的走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