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每天是寶物

 每天是寶物,我這麼告訴自己,努力而緩慢的,一口一口把每天吃掉,過去了就沒有了的寶物。

 大學畢業之後,反覆歷經艱難的內心拔河賽,最後屈服現實,和正常人一樣找工作上下班,日子過得平凡而普通,卻仍捨不下小小的夢想,還是好想去花蓮,去念一個夢寐已久的創作研究所,去找一個讓我安心寫作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之前的工作時光,深刻明白要在疲累下班後,掐點時間寫字有多麼不容易,生活彷彿蝸牛辛苦爬行。如今真的來到了花蓮唸書,時光卻過得飛快,在作業報告與文字間奮鬥,轉眼一年就過去了,學生時光只剩倒數兩年,卻還有好多事情想做,好多故事可寫。
 每天是寶物,我在早晨與深夜時這麼喃喃告訴自己,好好度過每一天,過去太青春的自己不明白,能有長長而虛擲的寫作光陰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而時光如沙無情陷落,好好與身邊重要的人相處,珍惜手指打下的每一個字,走過的路,經過的風景,或許這會是即將二十五歲的我,今後永遠的寶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