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親愛的林宥嘉


關於《親愛的林宥嘉》,這篇文章寫的時間點很早,想的時間點更早。從我在西門町第一次親眼看見他時,或第一次跟星光幫握手,或蹲坐在八大電視台下等待錄影時,多數時候我是沉默的,我不擅長和人說話或閒聊,更別說在這麼多人之中,只是靜靜的聽周圍的人說話。

然後我想:怎麼辦,我沒有他們那麼愛你。就像越重度的文青越不承認自己是文藝青年般,身處其中更明白自己有些時候的無能為力。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親愛的林宥嘉,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和金錢,我只是愛你,如果我是一個寫字的人,那我該把你寫下來。是啊,為什麼不寫呢?坦白的說,我其實不關心很多事情例如排行榜點歌率或公司關愛等等,我只愛你。

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
這就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了。

但請讓我誠實的說,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篇散文,甚至有些羞愧。我必須坦承這點,這也是很多人跟我要這篇,我都不想給的原因,這篇散文修過兩次,第一次入圍林榮三但被刷掉了。事後又整個大修了一次,原本可以給副刊,可我實在不甘於它只是發表,是的,我希望它可以得獎,因為是我多麼重視的東西,我想要我的林宥嘉豪華的登場。於是我做了一些更動,這些更動克襄老師並不喜歡,卻得獎了。

怎麼說呢,我想有些人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尤其是熟練的寫作者,我特意且過度的設計了一些東西,卻並不是我真心想要的,得獎以後我重讀這篇,感到自己實在有些對不起林宥嘉,我對不起他。覺得很丟臉,丟臉到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或面對他了...

然後這一段時間也發生了一些事,開心的憂傷的,林宥嘉出了第二張專輯,包子們發生了一些事。有些事情再也回不去也無法重來,該如何是好?即使我總離她們很遙遠,但仍是為這些事悲傷,那麼殘酷的事情,已經改變了。

讀著漂漂的留言:


謝謝妳~~
這是個很棒的紀念和禮物
對很多人來說。

看著我當時寫下的得獎感言,這真的是獻給妳們和他的,即使我很害羞,即使我離妳們那麼遙遠,即使我多麼安靜的站在妳們旁邊,即使我不瞭解妳們,但如果沒有妳們,林宥嘉不會是親愛的林宥嘉。

有一點想哭,當我知道一切已不再重來,熟悉的人或許不會再出現,那就只能是紀念了。而我清楚的知道,我對林宥嘉的愛也沒有那麼深了,就像神祕嘉賓的椅子終會換人做,他仍然是我最愛的歌手,只是我能給予他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有一天他會就這樣走開來,遠遠的。我必須在還愛他的時候趕快寫些什麼留下些什麼,讓自己記住這一切,記住我曾這麼喜歡一位歌手。

疲累的時候,戴起耳機,我仍然聽見那時的他說:我完成我的夢想了,還沒完成的朋友,請你加油。


謝謝你。
我好想念你,跟那些日子。


我想說 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全世界的脈博(像你像我)
讓我們用心撫摸(是你是我)
別人的眼淚隨時來自你和我的雙眼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我想說 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在同一本小說(像你像我)
主角無分你我(是你是我)
別人的遺憾當中看到自已犯過的錯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那些笑容 都是為了甚麼
那些折磨 是怎麼樣解脫
有人快樂 我們都會快樂
有人寂寞 誰還敢說寂寞

1 則留言:

  1. 真好看。(我都留這種無意義的話會不會被殺掉)

    回覆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