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百分之九十八的平庸少女》已經出版


她說,她是百分之九十八的平庸少女。
她回顧她的城,像個信步張望的漫遊者,回首都市與小城兩地的求學、工作歲月,是坦白而誠摯的成長往事:戀愛、分手、失戀、考研所、租屋、搬家、面試……如此尋常卻又趣味橫生。那些日子,是從女孩到女人的日常冒險,也是你我某段時光的對照。
即使生活如常,她得用盡全身力氣努力才能甩掉平庸,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在平庸的背後,她曾是穿著菜市場三件一百內衣的吊橋少女,她也是面對MSN小綠燈閃爍、FB留言按讚而難掩期待的花樣少女,她更是外出旅行自備購物袋的小資少女。
翻閱這本散文集,作家的文字獨特通透又略帶冷意,直入人心,引發共鳴,封存了生活的徒勞、家庭與身體記憶,以及愛的平庸。我們像是掉入記憶的行星軌道,能看見隱入字裡行間的真情傾訴,並在其中照見屬於自己的時光隕石。

書出版了。謝謝寶瓶,謝謝克襄老​師,eggy,許涼涼。
謝謝我唯一的神秘嘉賓,也謝謝經過我身邊​那麼多那麼多,總是看顧我的大/小說家們。

博客來網址,歡迎訂購,也歡迎告訴我感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3733


1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這本書

    寫出了平庸少女的心聲:)

    那種淡淡的小說味...熟悉而震驚。

    我們沒有錯,只不過是平庸了一點。這句話深深震撼我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鍵屋
      在現實的律法中
      平庸其實的確是個錯誤阿~

      刪除
  2. 今天下午我在咖啡廳裡讀完這本書
    一個人默默流著眼淚

    謝謝妳寫了出來
    關於我們這些少女的傷痛和寂寞
    謝謝妳的直率
    關於我們這些網路時代的人們
    謝謝妳給予我一個洗滌心靈的下午

    謝謝妳
    希望能認識妳更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芵芵,不要哭啊~
      希望妳只是讓風吹過眼睛,讓往事翻了個身而疼痛流淚,不是真的因為感傷而哭泣。我都在這裡了,歡迎來認識我,或者讓我認識妳。

      刪除
  3. 我花了三個小時看完它
    發呆了十秒之後我隨手找了張便條寫下:
    "太過自我的文字(總讓人有種偷窺的錯覺)
    太過深刻的文字,於是念了一遍又一遍,才發現自己正觸碰著他人的深刻呢
    (怎麼能如此誠實的說出這些呢?不痛嗎?我想大概已經結痂了)"
    好吧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
    而且寫完就發現自己手上的筆消失了
    直到今天還是找不到她阿阿阿阿(哭

    小風加油<3

    回覆刪除
  4. 神小風你好
    今天在楊照的節目中聽到你的訪問,很有趣也精彩,已經在學校圖書館網頁新書推薦填上「《百分之九十八的平庸少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特地留言!(沒想到真的會被聽見啊)
      希望你的學校快買阿哈哈

      刪除
  5. 我買了. 讀了兩遍,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知道兩遍與謝謝妳這中間的關聯
      似乎有故事可說:)
      謝謝妳。

      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