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好青年


我叫他好青年。

用這麼一個正面的詞形容自己戀人,大有一種諂媚感,但那好不是予取予求的好,不是無限包容的好,那好是健康的,起先,是生活。剛在一起時因為工作,我作息情緒皆混亂如爛泥,每天都得把自己從憂鬱中拔起來,才能整潔如常的走進辦公大樓。禮拜六他來我這裡,單人衛浴的小套房,時間擦去界線,假日裡我睡掉十幾個小時,他收拾屋子,跪在地上擦地板,繞過我伸手撿拾床上的書,生活被重新歸位。這不是潔癖,我醒來時很驚慌,這麼乾淨,要是我又弄亂了怎麼辦?我的手啊腳都那麼髒。他只說,我再擦就好了。

他說,再。被納進一段關係裡原來這麼容易,長久以來我站在事物的背面,用最尖酸的心去想人,用卑微的姿態去愛人,樂於把自己放在一個尖點上,等待跌落,換得一個耍賴傷心的位置,要人安慰。他把我拉起來,告訴我這是陪伴,這是信任,這才叫作在一起。他的愛是一種良好的習慣,只要我伸出手來,就是我的。

他常說:「我並沒有那麼好。」那是謙虛。相反的,他並不了解我的壞;那樣的不理解,像凹洞似深深下陷到足以盛裝住那份好,畢竟兩個善良的人在一起,那好也就不那麼珍貴了吧。我看著他,忽然很感謝,很感謝。

3 則留言:

  1. ㄟ...可以麻煩好青年開幾堂「好青年課」嗎?

    世間男子需要補救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你的捧場,我會問他的...

      刪除
  2. 所謂"愛情"不過如此
    你真幸福

    回覆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