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電影小說《消失打看》



電影小說《消失打看》
序/這個世界尚未消失◎神小風  

對我而言,寫作「消失打看」小說的過程,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無論是可樂,刺客或者money以及其他,他們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孩子。是的,我必須承認,我所知道的並不比觀影的各位多,他們喜歡什麼,在乎什麼,受過什麼委屈,我都不知道。像是陌生人那樣一遍又一遍的去接近他們,反覆思考為什麼做這些動作,為了什麼冒險或尋找,想像他們害羞或哭泣的模樣,然後書寫。

然而誰不是這樣的呢?在談話與互動間慢慢去了解彼此,於是連續好幾天可樂鑽進我的夢裡來,對我說他希望所有的東西就算消失了也能留在紙上,「要是愛情也能這樣就好了。」戴著大耳機流淚的Money,內心脆弱歪斜的刺客,還有堅持找尋愛人的Vicky,身上有股偏執到近乎歇斯底里的任性,但是我好喜歡,愛一個人不是就應該這樣嗎?消失是為了重新開始的Dog,以及看似放蕩,不敢愛卻敢玩的Playing,她只是嘴硬,只是害怕認真就輸了,愛就會消失。

那是我所認識的他們,而我相信,你所認識的他們一定和我的不一樣。包括故事的結尾,我如此天真的相信,躲貓貓倒數之後,他們可以擁有坦白一切的勇氣,不再後悔或逃避,如此這般,奇幻樂園的旅程才有意義。  

「消失打看」是一個關於消失,和即將消失的故事。然而無論結果是惋惜還是皆大歡喜,他們都試圖作了某些努力去挽救消失的那些,於是他們終將明白,奇幻樂園並不是盡頭,重要的是該如何跨越那一大片美得刺眼的草原,充滿霧氣的森林,明白愛與傷害如何接踵而來,以及任何事物終究有消失的一天,在沒嘗試過以前我們都很天真,就像永遠學不會放棄、告別或死亡這些事情一樣,但他們還是得學,在這個世界尚未消失之前,那是他們,也是我們永遠的課題。

謝謝陳宏一導演、富靖與紅色製作,另外特別一提的是,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消失打看」的網站上瀏覽,上面收集了大量關於「消失」這個課題的資訊: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的永遠不只是愛情、友誼或夢想,還包括了一座熱帶雨林,野生老虎,陌生語言以及蜜蜂的家,我們或許無法去做些什麼行動以挽救消失,但觀看或許也是一種方式,至少,讓那些事物停留得久一點,別消失得那麼快。  

祝福這部電影,包括已經消失、正在消失與未曾消失的那些。
 
 
 
陳宏一作品《消失打看》電影預告
4/29即將上映:消失.com

《消失打看》電影小說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0588

8 則留言:

  1. 新書嗎:P?(才剛買了少女核)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
    這是替電影所寫的改編小說喔
    要說是新書也算是
    不過不是我獨立完成的作品
    應該算週邊!

    回覆刪除
  3. 妳好,我非常喜歡妳的寫作風格喔!妳的文字總讓人感覺很舒服而且充實,希望妳繼續加油:)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看見妳出版的散文小品集~我會默默的支持妳滴~(其實在耕莘的時候有見過妳,只是我太害羞了>///<)

    回覆刪除
  4. feifei~~

    謝謝妳
    在耕莘有見過嗎!?
    所以是會員?女性文學班或是...?

    哈哈散文目前正在寫
    進度很緩慢
    知道有人在看著與支持的這件事
    讓人很溫暖:)

    不要害羞>///<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留言,我是你的讀者
    感謝網路,讓我能從你的文字認識神小風這個女生
    整理年久失修(?)我的最愛的時候,發現你舊的網誌,然後又連到這裡原來我好久以前就是你的粉絲了哈哈:D

    回覆刪除
  6. 蝌蚪
    那我也要感謝網路
    讓你找到我
    感謝無名,還有你年久失修的我的最愛...XD

    回覆刪除
  7. 有買這本書唷=)
    消失打看=)我喜歡

    回覆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