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外星人


早在寶傑和澔平開始走紅之前,PC就宣稱自己是外星人了。大學迎新的聚會裡,學長姐一個個點名:妳,都看什麼書。你,是哪裡人。初來乍到的羞澀臉孔,盼望著誰另眼看待,卻又得在制式問句裡,交出大同小異的自己。只有PC不一樣:「我是外星人。」那是句號。肯定句。沒有等待他人接話的空隙,不是逗人發笑的戲碼。她說是,那就是。

當然你或許要說:怎麼可能。我的學長姐就這麼作了,口裡熱乎乎的問:真的啊。那外星人吃不吃飯、談不談戀愛、放不放屁?PC一本正經的答了,又裝作困擾的問:那怎麼生小孩?稱是關心,實則逼供,非要從那話裡找出一丁點兒破綻不可。好像外星人的隱私不是隱私,外星人的愛不是真的愛。

但起碼大家都認識PC了,在一個無事找事的迎新場合裡,那堪稱本日最佳演出。PC照常吃飯、上課、交朋友。我有時想她模仿得真好,又憂傷的想或許我高估了。那夜的喧鬧是集體失憶,沒有人再問她認不認識克拉克肯特。

但我還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個晚上,有個女孩力排眾議、斬釘截鐵,要告訴大家她來自何方,是什麼人。那是地球人和外星人的戰爭。在她還沒有忘記,她自己是誰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