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恐龍還在那裡


究竟是什麼樣的群眾心理,才會讓人覺得直呼一個女孩為恐龍,是件並不傷人的事?到了現在我才開始慶幸,從未因他人目光而削減自己身體一分一毫。這當然也是因為沒必要,吃不胖是福,小鳥胃更是福,張亦絢的《愛的不久時》裡曾這麼寫:「我的美德變成了我的運氣。」而我的遺傳就是我的運氣,使我免受飢餓之苦──這裡的苦指的是,掏挖喉嚨、半夜催吐、青菜過油而食,在他人的盤子裡偷一點安慰我以為這是名模受訪才會出現的秘辛,後來發現身邊真有女孩這麼作。當然是不給人看的,日本節目裡總樂見辣妹暴食、胖妞減肥;現實裡則顛倒而行,妳的身體決定妳的行為,活在世上的籌碼。

於是我不說,不說什麼「胖也沒關係」的健康言論。而那份「有關係」也未必真關乎健康。如果妳胖,妳必須懂得自嘲,懂得長出甲殼,懂得在電梯超載時,當昂首走出去的那一個。妳愛的人被冠為龍騎士,還被虧是胃口好。網路上一批韓國複製美女的照片被瘋狂轉載、嘲弄,但妳怎麼能不明白她們。在這個世界改變之前,恐龍還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