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耶誕



(圖說:假裝成耶誕麋鹿的紅白大使能年玲奈)

耶誕夜,很義氣的請了一天假在家裡陪好青年,
好青年也很義氣的請了隔天的耶誕假陪我(沒有這種假)。

這意思就是,把這當成送給彼此的耶誕禮物,耶。
(這意思就是,兩個人都懶得送禮物了,慘)⋯⋯

原本說好下午一起去看電影,結果前晚弄了海鮮煎餅,義大利麵,烤鴨和蘑菇濃湯,飽到想吐一直講廢話。隔天醒得太晚,什麼電影的也別想了,吃昨晚剩下的義大利麵和國王派,縮在沙發上看一百零一遍的鬼影行動。

到公司後又吃了最後的部門聚餐。一切都不可逆的大事抵定了。
就是換了新的工作,截然不同的上班時間。東哥說:你們終於可以看到太陽了。是啊。舊生活,新作息。也不是第一天工作了,我其實是睜大眼睛去看著這些撕扯;有人靠邊站,有人消極,有人慌張有人拒絕。至於我,討厭的是這中間的不確定感,那種任人擺佈的狀態。我想這或許就是「吃人頭路」這下面的那張臉。

以此致工作,「因為凡是不能讓人懷著熱情(Leidenschaft)去從事的事,就人作為人來說,都是不值得的事。」宥勳引的韋伯這句話,說是學術,其實多麼適合形容工作。我想懷抱著熱情去作一切的一切。像聰威講「我喜歡作雜誌」時發亮的眼睛;像宥勳興高采烈講述一堂課時的表情;像好青年聽了李赫一整個晚上的轟炸,回來有種知識爆炸之感,一直開心講個沒完到睡不著覺。

我無法切開自己。我想要這樣子的去活。

2 則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