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說謊

忍耐著,終於還是來到這一步。讓炸彈引爆,在按鈕按下去的瞬間眼淚還是流下來了,彷彿有千萬人見證煙火華麗爆發,在那個萬分之一的當下,我還在試圖用一些字句形容自己的感受,但最後還是只能用最原始的語言陪自己哭。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該哭,情緒如潮水緩慢自我腳踝退去,在那個時刻站在窗外看著一切發生,果然就是這麼發生了,再如何開口袒護也沒有意義。

我曾經想過一千種告別的方式,或許傷痛或許微笑,或許想念或許堅強,可是從來從來沒有想過會是這種方式,從來沒有。不論發生多少必須流淚的事,我仍然可以努力把自己處理的很好,唯一保持的信念就是:你沒有對我說謊。

我相信那都是真的。

我始終相信你是善良的,是無比脆弱的,是保護自己才蒙著一層霧氣的,是屢屢害怕些什麼的,是並不真的那麼不在意的,是值得我書寫並且願意為此浪費時間的。

可是,可是...



你還是這麼做了。


我想起我曾經寫過的詩句,好像好遙遠以前的事啊。你透過電話輕聲向我念誦出來,我站在台上以搞笑方式很不好意思的唸出聲,彷彿某種預示,電波在空氣中互相發出回聲,經過每一個早晨與夜晚。

時間經不起考驗,而我們經不起的,或許並不是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