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普魯斯特少年



寫完之後我心情很差,不是寫差了的那種差,而是很哀傷的那種。我想最悲傷的不是我一直逃離同學會,而是發現普魯斯特少年已經不再孤獨不再憂鬱不再和我一樣。他變成一個會跟我說:同學會很好玩啊!的男人,我想我大概從未真正認識他。

但沒關係,我想那就像真正的普魯斯特之於我的意義。追憶逝水年華很厚,我抱著他從來沒讀過,我不清楚普魯斯特到底怎麼追憶他的年華,只知道他喜歡吃馬德蓮泡紅茶。我從未翻閱他,但我們都在做同一件事,靜靜的望著那扇通往過去的門直到天色暗去,如此而已。

(為什麼用柏原崇的照片呢,因為我心中的普魯斯特少年就是這副模樣啊!情書裡的男孩藤井樹,靠在牆邊靜靜的閱讀一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