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夢遊先生:剪斷網路線之必要


我以為這樣一切就不會成真。


H說要跟我分手,我不要。我們從MSN講到FB聊天室,換了PLURK又回到MSN上。網路不穩,有時他下了線反則換我,小綠人忽隱忽現,存在於我倆之間的巨大的時間差,某些字句被時差磨損了,消失了,換來的是沒頭沒腦的情緒發言,但我們都接得下去,對方的上一句話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告訴你什麼。

我是擅於「打字」的,H應該知道,擅於拆解字句重生出新的意義,死死咬住對方的語病不放,必要時,找出幾點幾分的對話紀錄作為參考書目並不是什麼難事,證明他其實還可能愛我,推論我們還可能繼續下去。H是講不過我的,他如果真的想跟我分手,最應該做的不是在電腦前和我MSN,而是馬上拿起手機撥給我:「我們結束了。」只是告知,就這麼簡單。但我知道他不會,他不會願意在一個即將拋棄的女孩身上花十分鐘的手機費。H就是這種人,寧可讓我這個即將成為前女友的人,像冤魂一樣在網路上纏著他,他說一句我頂十句,不愛了?再試試吧。再一次機會,我會做得更好。沒辦法?不、你不用愛我沒關係。

這是報應。
往來的速度忽然慢下來了,他不應該需要思考這麼久,或許H正很認真分析我們的關係。更或者,有另一個人在跟他講話。那個她,在他的MSN名單裡,每天晚上在螢幕下方閃動,那些我不在的時刻,他們熱烈點閱彼此,交換大頭照和FB帳號,追蹤彼此的動態,有太多方式足以讓他們互相了解,幾個兄弟姊妹?國中念哪裡?前一個小時在哪吃飯?絕非舌頭和指尖,而是靈魂與近況,那些本來應該是親密愛人才知道的事,是我的,有些人卻知道得更多。

我狠狠瞪著螢幕,幾乎可以看見,H在另一端偏過頭去,跟另一個帳號湊耳講悄悄話,當然他是一個人在家,我們都在線上,但他們在一起。

我忍無可忍:「你在跟誰講話?」

話說出口我就後悔了,不該問的,多少次我在電腦那頭隱忍不發作,就是不要問出那個誰,到底是誰願意讓他奉獻自己而拋棄我?我跳起來,搶在H還來不及打出一個完整的句子送出前,衝進廚房找出那把最利的剪刀,喀嚓,對準那條網路線一把剪斷。

H消失了,在一切發生之前,在他還沒來得及傷害我之前。我跪坐在地上大口喘氣,有種奇異的安定感自胸口升起,H和那個誰一起消失了,而我還在這裡,離世界好遠,好安全。

我瞪著手上這條網路線,它是我搬進這房間時最先尋找的東西,如今他躺在我手裡,我以為這樣一切就不會成真。

它是無辜的。
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