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必要之惡



我討厭貓,也不喜歡狗。這件事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只因像我這樣的人實在太少了,上一次我說出這句話,得到的回應是:「真的假的?妳好沒愛心喔。」

非常好。我其實不知道討厭貓狗跟有無愛心這之間的關聯是什麼。正確的說法是我不喜歡任何動物。但討厭牠們並不代表會隨時踹個兩腳並上傳youtube,相反的總是繞道而行。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牠們相處,於是總對能和寵物講話的人心懷敬意,但這份情感往往維持不久,主人們(或天底下的爸媽們)都有個壞毛病,喜歡從任何地方掏出照片對著可能才相識不久的人說:「妳看妳看。」

天啊到底要看什麼呢?我很久之後才學會在那個moment反射性的說出「好可愛喔!」,這招不難,只是我真的不知道牠們很可愛。

友人k在這方面奇蹟似的和我相合,我們討厭貓狗也討厭死小孩,堪稱我最完美的soul mate。但人生時常是需要偽裝的,某次課堂上慈眉善目的J教授帶了她的臘腸狗來,全班為之騷動,但在聽我講了十幾次好可愛後,k終於忍不住說:「妳也太虛偽了吧。」

唉沒辦法,虛偽之惡,必要之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