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認命


身為算命館小開卻偏偏很鐵齒,聽來像是什麼喜劇電影的設定,但這就是W,我笑稱他可以照三餐定時卜卦,W說從有自主意識開始就決心不算命,也阻止家人爆他命運的雷。但生辰八字都在那,彷彿已搶先看了部還沒上映的電影,見人還盼著後頭情節,怎能耐得住不插話?我難免氣結的想:這樣的出身不好好利用,簡直是浪費。我不想浪費,央著W當了幾次中間人,說我命格如何,前程如何,換得一臉恍然大悟。我迷信嗎?他說算命不是迷信,是話術。畢竟一生都擺在那裡了,隨人去說,「拉保險的還更有憑有據咧。」

害怕被命運凌駕,就得先認清。後來我和Sodom一起去命相館,他是專業的被算命者,指點我給錢得用紅包袋。負責填單的婦人聽了問題就皺眉:「不畢業要衝啥?」不工作不念書不結婚……那妳要幹嘛?問這樣順不順,怎麼會順。好明快咬斷所有疑惑,揮手把我們都趕走了,想清楚了再來。

算命是話術,我們卻連被騙都沒門,站在炎熱的街口無處可去,正是因為不知道路,才要找路啊?無功而返,始終見不著命運的那個午後,或許是在告訴這兩個迷信的孩子:如果認不得自己的命,那就別認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