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愛的宇宙


時差是我們的界線,好青年工作時我在作夢;我在工作時他則忍著睏意等待,說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但作息統治我們,形成一個自然的邏輯。我負責逛菜市場,買進他下班時可能撲空的蔬果,穿著長裙在那條街閒晃,並盡責的為他描述他看不到的風景。菜攤的老闆是否也曾覺得我是人妻什麼的,一買便一大袋,且絕不是為了做生意,因為我曾問他這是番茄還是柿子。

買菜,倒垃圾,洗衣服。他回來則負責把這些收齊整,換上新的袋子,碗盤疊放,摺衣服,檢查快過期食物。偶爾試試新菜色,那就是消夜,或吃掉我中午的失敗作。他也一定記得,倒掉我匆忙上班而不知放置多久的那杯茶,喝了會壞肚子,而我常常也覺得沒關係。

一天一天,這裡多了他新買的果醬吐司;那邊好幾罐我特價時買的調味料。棉被我永遠不會摺因為反正晚上還要蓋,但睡覺前都很樂於看到他已經摺好了,更樂於跳上去把它弄亂。互相提醒對方撥鬧鐘和充電,而每天我早上睡遲了都一定怨他:你出門前幹嘛不一巴掌打醒我。

大概就是這樣,兩人互斥的小宇宙在某處銜合時,才真正感覺到,是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