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償還


有時覺得路走到底了,卻總有隙縫可鑽;身上籌碼所剩不多,仍是下好難離手,寧可多抽一張機會牌賭手氣。如我左拖右磨,硬是不肯將人生大富翁的這局棋再往前推進一格,念完大學還不夠,還擠進研究所裡耗去幾年光陰,連那一丁點青春的尾巴都燒乾了。看似高升實則倒退幾步,手持學生證的日子不斷延長,身邊的朋友群也分作兩端,早早踏入職場的罹患工作倦怠症,靠每年出國旅遊緩解,但此病無法根治,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路走到死;另一端則是延畢再延畢,休學還可以復學,時間是凝固的窗框,望出去總是同一片風景。

兩者都不是我的人生,兩者我都不想要。於是中間就散了,說的好聽,也是和大多數人選擇了一樣的路,但我起步遲,坐在辦公室裡常心生惶恐,沒有同年齡的利索,更沒有年紀輕的夢,大多時候我只是安安靜靜忍受一份工作。或讓工作忍受我。奇妙的是總有人問:「妳快樂嗎?」我想那不是個問句,畢竟快樂都是比較出來的,但確實也為此苦惱過。後來想通了:就當是償還那些不切實際的日子吧。夢作完了,總要來盤點欠下的債。既是還債,那麼快樂與否,也就不太重要了。


2 則留言:

  1. 我坐在辦公室裡,跟你一樣剛踏入職場,被工作忍受或忍受工作。但,工作累了,看看你的或其他人的文章,總讓我看到一片美麗的風景,駐足在這片風景前,希望時間是凝固的,希望你好好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把這樣珍貴的話送給你,可惜時間是流動的,讓我們都往前吧。

      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