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請收拾好您的情緒

這幾個月來,生活過得極為忙碌,因此總有種恍如隔世之感,太多事情的發生與結束,還沒不及好好告別又被推著走,被時間苦苦追趕,直到現在才能好好去爬梳那些日子。

老實說這學期實在是過得極為糟糕(事實上,整個碩二都呈現爛泥狀態),上學期初剛開學情緒就跌入谷底,不斷憂鬱,花了好大的力氣才爬起來。等我好不容易和自己和平共處時,接著就是戀愛,然後我就毀了。整個下學期(到現在)就毀得徹徹底底,但是請注意,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受害者,無論如何還是感謝你那些美好的,請不要再這樣說了,Thank you very much。

毀歸毀,工作還是得做。這學期我的工作量暴增,但最根本的原因應該是我都拖到快雪崩了才開始清欠債,人生果然是難以預料的,崩潰時根本什麼事也不想做,只想躲在房間裡等待早晨來臨,但截稿日就迫在眉睫,於是只好一邊哭一邊趕Honey Pupu,有人說覺得我這樣還能寫真是誇張,寫到後來根本就當自己的故事在寫了...但我後來自己讀覺得真是感天動地啊,雖然對裏頭的角色有點不好意思就是了...

總之Honey Pupu就在這地獄般的景色裡慘烈結束,接著是一連串的報告跟功課,完全沒得休息,感情也不時的彷彿鬼魅般出現敲我一記,這中間還有個重要課題就是交定稿給寶瓶,月底又要去大陸,時間整個被卡死。地獄的盡頭果然只有更深的地獄,十萬字最後被我修刪到只剩八萬,一度覺得自己不想要這本書了,從頭到尾都很失敗,還好有我的soul mate 陳阿金同學現身拯救,稍微看到了一絲希望。

要去大陸的前幾天,我每天抱著電腦衝咖啡店,寫到後來真覺得我完了,不斷在懷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似乎永遠沒有寫完的一天,從大陸回來之後又花了幾天才整理好自己,不斷的修文刪字數,生活恍恍惚惚,最後能交稿真是奇蹟了我只能這樣說。按下送出鍵時沒有漫長戰鬥後的喜悅,只覺得不切實際。

從交稿到現在不過兩三天,卻覺得已經是另一個世界了。人生像被翻過新的一頁,不知道這對之後的人生將會有什麼影響,但此刻的我也只能想像下一秒即將發生的事。試圖在散文作業裡挖自己的傷口,那些幽微的愛情課題,只是如果還沒準備好,就會挖不乾淨而微微出血,我想對於一個外科醫生而言,那是失敗的。

已經到上空了,只是碰到亂流因此盤旋不去,把椅背豎直,小桌收起,可能耳朵會有點痛,但那都不礙事的,重要的是,請收拾好您的情緒,我們即將降落。

Ps.根據計數器調查顯示,每天觀看人數都有3.40人,如果願意的話,可否出個聲讓我知道一下...

9 則留言:

  1. 我是迷妹狼小奇

    回覆刪除
  2. 完全是因為不會用這個留言XD

    回覆刪除
  3. 李雲顥小朋友2010年6月9日 清晨5:27

    我是迷弟李雲顥小朋友
    希望你的生活好棒
    你曾說過,談戀愛的人也會感到寂寞
    光鮮亮麗的人也有自己的悲傷
    你鼓勵了我這個普通人
    那我也想鼓勵你

    回覆刪除
  4. 碩士生真的很辛苦
    也請你多保重身體喔

    回覆刪除
  5. 出聲,像這樣嗎?小風加油!

    回覆刪除
  6. 只是個很喜歡你作品的路人......

    回覆刪除
  7. 瓶中信浮上岸給同學撿到後放生又旅行了5年給某人拾起來了...

    回覆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