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愛情沒那麼美好的啦



我們坐在車站的長椅上,最後她離去。長達五個小時的談話彷彿水平線怎麼喝都不會乾枯,我好憤怒又好疲倦,沒有力氣站起來,只好一個人繼續留在那黑暗裡,車站的燈都關了,我仍舊無法離去。

然後我作了一個夢。
夢裡我收到一封莫名奇妙的站內信,陌生的ID,精準無比的問我:那人是他嗎?彷彿說出就會成真的密語,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我即將掀開他的謊言,即將前往真理之門,這個人是誰?怒意已經蓋過了害怕,因此毫不猶豫的按下回覆鍵逼問,卻忘記了要付過路費這件事情。

是的,在夢裡反反覆覆的想,到底是怎麼從那好幾十篇文章裡,準確的找到我文句裡的指涉?在我已經隱去所有關鍵字之後,最明顯的就只剩我的ID,或許除了怪自己太高調以外,我心裡清楚的是:那必然是也曾經發生在另一人身上的事,我們是一樣的。是的,痛苦沒有名字,悲傷無須認領,我們沒什麼不一樣,承認這件事情實在讓我心碎至極。

於是那也沒什麼不好明白的,聽著他反覆的嘀咕:為什麼她會寄信給妳呢?為什麼她會因為一篇文章就找到妳呢?我連解釋都懶了,想假裝也不是這樣的吧。如果可以傷害他就好了,在夢境裏的我殘忍又暴烈,幻想一個巨大的傷害即將產生,但終究還是心軟了。師父那樣說,在現實裡,強暴永遠比背叛更可怕。

於是我放棄做夢,就在車站裡醒過來了,在此之前我不得不說,我還是相信他的,但謊言如此美好,愛情如此不堪。我聽見那一字一句翻盤的聲音,被端來端去最後成為他們簡訊裡的話題。


最後講一件微妙的事,在聽完所有的安慰話之後,包括我媽,我同學,我好朋友(甚至我親愛的指導教授)都提了這麼一個論點:哎呀或許這以後會變成妳創作的題材啊。聽到這句話我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該感謝各位大德如此看得起我嗎!)這就好比妳被強暴之後有人拍拍肩膀跟妳說,唉還好妳不是處女啊。
我想當下唯一的反應只想罵幹拎娘。

話講的嚴重了,我想他們其實也是很努力在安慰我,盡量挑那些溫和的言語了。或許他們的潛台詞也只是:早就告訴過妳了吧!愛情沒那麼美好的啦~~

1 則留言:

  1. 我已經成為你的追蹤者。
    噓~別告訴大家我是跟著你搬家的喔 =ˇ=

    回覆刪除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