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理想中的剪髮店


來到一個新的小鎮,建立一種舊的習慣;深夜吃飯、清晨睡覺,走到一樓才想起該把門鎖好,沒有什麼想法的日子裡,馬齒徒長,頭髮也是。世界末日的前一天,我搭車去公館,對朋友推薦的設計師說:「請把我變成另一個人。」聽見他下刀的猶豫,喀擦喀擦,這會不會是個花了2000塊就無理取鬧的奧客?整個冬天我在那裡走來走去,捏著錢包,一間又一間的試。還沒來得及死心,末日就結束了。

於是走進了小鎮的剪髮店,200塊洗加剪,這個價格不會讓人再抱著什麼時尚夢,年輕媽媽坐鎮,揮手把小男孩趕開了;客人的座位是他的作業桌,那200塊大概就是他的學費,這樣一想,忽然覺得很值得。洗頭、沖水我都閉著眼睛,任剪子在我頭上流過,沒有人會問妳今天想怎麼樣,就是這樣。不再向她賣力描繪那個想像的自己,毫無期待的時候,忽然就睡著了。

或許我需要的是這樣一間店,時時在裡頭修剪內心那是沒有薔薇的花店,翻店內的幾本時尚雜誌,看見2009年的田中美保對著2013的我微笑,我超前妳了耶。我說。喀擦喀擦,時間慢下來,在確定這裡沒辦法把我變成誰誰誰之後,便意外的擁有了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