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營期


醒得早的時候都沒好事,有時是在嶺頭山莊的大通鋪、真理大學的女生宿舍,若要追溯到最早,該是在嘉義社口國小的教室裡;碎石地面冰涼,將桌椅搬開,睡袋一鋪,或坐或臥都隨你。我總睡不好,就著隔壁的鼾聲起落數天光,撐到不行了才朦朧睡去,夢都還沒開始作呢,就發覺身邊人窸窸窣窣全醒了,早晨像蛇一樣鑽進我們。我摀著嘴怕口氣難聞,舉手一看錶,天啊才五點半。

整個大學我都泡在這樣的營隊時光裡,大地遊戲、團康、營火舞,青春輪番替換上陣。身為隊輔,面對學員時我常常只有那幾招:假嗨、裝嗨,大家嗨起來!長久下來那成為我給人的第一印象,當然也有人不那麼作的。只是不把自己放在那樣的位置上,我便不知該怎麼掩飾。我是個只有一種表情的演員。

後來有人對我說:「我好難想像那樣的妳。」我說我也是。搞不懂怎會明明厭棄,又一頭栽進團體生活裡。但我非常喜歡營期時,從日常切出來的那幾天。與世隔絕,所有的紛亂裡只需專心做一件事,讓他們開心。總讓我想起初次上營時,一切都陌生有趣,圍著圈圈坐看營火搖曳,眼底流離;這個世界還太新,我捨不得用手去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