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所有人都在結婚


終於到了一個所有人都在結婚的年紀,原本以為散漫的人際關係和過長的求學生涯,能助我逃過這一劫,但日子再遠也有個折返點,轉往規矩人生Y也栽進這劫數,她預定年底結婚,我笑說我的6600姊妹價終於可以包出去了,一旁的K鬧著問那我呢?「同志結婚當然一萬起跳啊。」我說,「你跟Levin湊一對好了省得我失血兩次。」K沒好氣的回,我們撞號啦。

但這一切都只是K的預言,他曾說長大了的啟示,就是這些異性戀女孩都將離自己而去。換了以前我一定拉著他的手說,怎麼會你還有我。但現在我不說了,承諾是紙作的戒指一吹就散。臉書上好幾個女孩抱著嬰兒嘻嘻的笑,發誓不嫁的、討厭小孩的、說以後老了就一起住的。她們都在餵奶唱歌,臉龐都還那麼稚氣,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曾坐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身體裡懷有的那枚指針,結婚、懷孕、生子,滴答滴答。我可以拒絕,但我不敢將那當作一個誓言。母親說她生下兩個女兒後,祖母唸她沒生男的,死後嘸人拜啦!非常Local的詛咒。偶爾我害怕K語氣裏的放棄,只得勾一勾手坐著聊天,是仍和Y廝混的時光。在這所有人都在結婚的日子裡,假裝那只是一個話題,而不是未來可能的某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悄悄話